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天北极の肥肠

我是一根肥肥的肠……

 
 
 

日志

 
 

广交会第一期的日子  

2008-04-18 22:21:49|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呵呵,广交会4月15日就开始了。之前一直比较忙,每天工作完了回家上上网吃个饭也就洗澡睡觉了,所以日志一直没更新。 anyway,今天好不容易闲着一会,好歹也写写这几天的生活吧~

 

找工作

不知道是不是从我们05届开始,翻院大三的学生都可以在广交会时期都可以放实习假呢,反正这次103届广交会我们都放假假回家拉。去年广交会的老板还倒记得我,这次又把我叫去当助手了。每天300还包餐,做个6天也算是把money money赚回来了,哇卡卡!!!

 

可怕的安检

今年中国还是多灾多难,先是春节的雪灾(说起雪灾还真不能不提我们可爱的陈party member,牺牲小我吸引大众,减低雪灾的精神+视觉破坏力),再来达赖喇嘛,然后又被无知的欧洲鬼们抵制奥运...

结果俺们广交会也因为这些种种被大打折扣了。首先今年的入场证就难拿到飞起,据说现在馆外的假办入场证已经被炒到1500RMB一张了(顿时觉得俺那扁扁的小家伙特别值钱,嘿)。

然后就是安检... 要进场我们都要经过重重障碍啊。首先没有证我们连人行通道那一关也过不了。过了人行通道还要排队进场,把包包们都放到FISCAN那里Scan一顿,然后要经过机场那些扫描门。没有动静就最好,有动静还要被人搜身。俺第一天就看到俺前面排队的那个可怜鬼被一女警搜身个半天了... 过了扫描门,还要把身上的参展商证拿出来放进某个小黑箱里扫描上面的条形码,经过一个警察核对俺的相貌之后还要把身份证拿出来由另一个警察对照相貌,然后才可以进去。

看,今年想去个广交会也不容易啊。旁边到处都是警犬,虽然尾巴老摇摇,咬一口下去可不是闹着玩的呀~ 据说今年实行安检的都是由武警学校抽调过来的实习生,而不是跟往年一样的保安。强悍吧!?

 

可爱的帅哥老板

先说说老板... 老板是个185cm的大帅哥,年轻貌美(他一定很郁闷,“貌美”......哇卡卡卡),为人超好。他自己的英语就已经呱呱响了,每年参加广交会也就找个小助手。俺其实现在每天呆在那根本没有什么工作,尤其是今年政府都不发签证给很多境外buyer了,整个广交会都清清冷冷的,更是闲得整天跟老板吧唧吧唧的聊东东。虽然老板老老实实的样子,他之前毕竟还用自己年轻英俊的外表骗了不少女朋友,闲着无聊的时候就跟我扯扯“年轻时候的美好回忆们”,搞到老子现在都可以把他的ex们与他凄美的故事倒背如流了。强烈的汗一个...

差点忘了说,老板还算是年轻有为,年纪轻轻就已经自己开了个大工厂,做fashion industry生意。(整天对着衣服,我还是狂爽了好一顿...)

 

奇形怪状的老鬼客户们

一个摊位两条狼... 哇卡卡,怎么说呢,因为年纪相差也不太大,所以我跟老板闲着无聊就老爱瞄瞄走过路过的国外美女帅哥们,说得诡异一点就是色狼两条,嘿嘿。今天来广交会采购的外商中美女数量大大不如前,很少见到美貌与身材并重的极品。however,跟去年比起来帅哥的数量倒是大大增加(其实我怀疑跟我自己在中大呆的时间长了审美观下降了不少有一定的关系的)。其实真正帅哥并不多,但起码不像去年一样,来来去去都是地中海胖男人,看起来整体上倒是顺眼了不少。

不过我的眼光其实比一般人更加奇特,老子更喜欢瞄可爱的老头们。一般来说老头们,尤其是白发的老头们,虽然有的有时脾气冲一点,但整体来说还是很可爱的,真正做生意的也是他们拿的主意。虽然说当商人的老头们都是精明透顶,然而大多数却长着一幅憨憨的样子,胖乎乎腆着个大肚肚拖着行李走来走去。昨天就有一个好可爱的CANADA老头,来到我们铺位瞄了几眼,坐了还不够20分钟就给我们下订单签合同了,还是个蛮大的客户,虽然订单小了点。老板说,第一次签订单,小一点没问题,客户大才是更重要。只要第一份订单做好了以后的生意就容易多了。嗯嗯,貌似很有道理的样子....

老板大多数做的是欧洲生意,欧洲之中又是以意大利为多,所以这几天我们招呼的意大利人多到不行。(真可惜,干嘛意大利人不说西班牙语嘛,害我没得练着玩...)记得以前投资学老师说过,女生拍拖要找意大利男人喔,因为那里的雄性们漂亮得不得了。其实看多了,虽然那些老意们没有传说中的夸张,不过确实来广交会的人群中意大利男人的外表比很多其他老鬼顺眼点。俺今天就接待一个老板的老客户,一个小意大利帅哥阿历山大。嗯嗯,他见到我还记得我的说,还是不错的一个小伙子,笑起来怪腼腆的。看着就想调戏调戏他(贼心而已,没有贼胆拉~),哇卡卡!!!

今年来的比较多的是巴西的客人。貌似是因为这几年钢铁的价格在世界狂飙,巴西人在这好好的赚了一顿,一下子变得爆有money,于是今年广交会哗啦啦的一声来了一大堆巴西的客人。

(to be continue...)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